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农村家宴开启安全模式 浙江省义乌市出台家宴地方标准

2021-06-29 10:2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义乌《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DB330782/T 116-2021)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该标准由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义乌市后宅街道和义乌市产(商)品研究院共同起草制定,规定了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和管理、场所与设备设施、人员、关键过程控制、记录与追溯等五大方面132条具体的要求,为打造“硬件达标、厨师准入、服务规范、明厨亮灶”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义乌市以“市级严定标准、部门强化指导、镇街紧抓落实”的方式全力推进农村家宴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36家,覆盖全市14个镇街。该标准实施后,将进一步规范农村家宴中心建设要求、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在农村家宴中心建设上,详细规定了场所与功能布局的设置,如食品处理区、非食品处理区和设备设施的设计安装;在管理上,从人员管理、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切配、清洗、消毒、留样、记录等方面明确了详细的标准,有效实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目标的达成。(来源:义乌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卡伊利“透明工厂”,亲眼见证品质 ...

  • 谈饮食变迁,与“食”代对话!五代食 ...

  • 硕果累累,桃香四溢!滨州蜜桃成熟啦 ...

  • 护航中考食品安全

  • 国务院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司法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