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青海省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2021-06-16 15:4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业务“一窗通办”,是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主动优化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一窗通办”,解决群众和企业在办理知识产权等业务时多头跑路、分散办理等难题的有效做法。

此前,该省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专利和商标业务时,需多次前往不同地方分别办理专利申请登记、质押登记、专利许可备案和商标申请登记、商标许可备案等业务。办一件事要跑多次,不仅给群众和企业带来诸多不便,还影响了办事效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急群众企业所急,解群众企业所困,经多次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西宁代办处窗口入驻到省政府行政服务大厅,开通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终端,方便专利权人缴纳各类专利费用。对符合国家政策和青海省特色领域的专利申请提供优先审查服务,加快专利审查进度,缩短专利审批和授权时间。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杏子红了!41秒视频带你收获小“杏 ...

  • 盈盈绿叶 纤纤秸秆!德州夏津百亩油 ...

  • 临高美良村推行公司+农户种植五指毛 ...

  • 贵州万山:从“小菌棒”走向“大品牌 ...

  •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