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临高美良村推行公司+农户种植五指毛桃 走出产业化乡村振兴之路

2021-06-16 16:35:49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5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近日,记者从临高县调楼镇政府获悉,该镇美良村近年来通过实地考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引进公司推广种植五指毛桃,鼓励和扶持农户规模化种植,走产业化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调楼镇美良村五指毛桃种植基地由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与当地10多户农户共同打造,从苗木定植后到可收获仅需2年时间,该品种属于粗放型种植的中药材品种,种植后只需定期施肥和除草,管理成本较低,每亩纯收益非常可观。


农户种植的五指毛桃。

日前,在调楼镇美良村,有240多亩土地种植了五指毛桃,郁郁葱葱,长势一片良好。负责提供技术和收购的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雨辰表示,其采取的是公司+农户的合作方式,公司给农户提供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公司负责收购深加工,保底让农户有收入。


农户种植的五指毛桃。

据关雨辰介绍,该公司种植的五指毛桃品种非常好,去年11月在美良村种了60亩,今年扩种了180亩。五指毛桃种植时间越长越好,基本两年时间根部能有2至3斤,亩产3000至4000斤。下一步,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将把五指毛桃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抓手,推进规范化种植、产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加快构建生产、加工、贸易一体化的产业体系。

小知识:

五指毛桃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于粤东梅州客家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其根茎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的功效。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