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积极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10 13:4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本次“世界认可日”活动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在线举办广东省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线上培训。省局一级巡视员丘瑞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以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在今年世界认可日活动期间,邀请资深认证专家为全省中小微企业培训授课。目前参与培训人数超22万,创下同类活动单场次在线人数新高。

近年来,广东检验检测认证工作积极作为,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在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主动担当。广东省防疫用品检测资质机构承担了全国4成的防护服、口罩检测任务,居全国第一;顺延证书有效期至广东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结束后3个月,惠及8千多家证书到期企业。建立CCC免办绿色通道,把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全年为2017家企业办理免办证明10471张,便利有关进口物品通关。二是在理顺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方面积极探索。组织对70批次灯具产品开展CCC认证有效性抽查,对199家自愿性认证获证企业及17家相关认证机构进行检查;2020年度省市场监管系统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对生态环境、机动车、食品、医疗器械、海洋、建材等重点监管领域1632家机构开展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对579家机构责令整改,对34家机构进行立案查处。三是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行业秩序方面持续发力。连续两年面向全省中小企业广泛组织开展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免费培训,累计开展免费培训144场,培训企业质量管理人员2万多人,进一步引导企业提升增强质量管理意识和能力,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和方法,带动广东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新增数量和累计总量均排在全国首位。(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别被“补脑”产品忽悠了

  • 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 帮车主捂住“钱袋子” 沃尔沃汽车 ...

  •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小麦秸秆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端午节前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