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世界认可日”来了!福建省一大波精彩活动上线

2021-06-10 13: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在该省开展“世界认可日”现场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法律法规,普及强制性产品认证(包含家用电器、儿童玩具、消防产品、电动车等)、无抗认证、富硒认证、绿色认证、有机认证等认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社会认知度、企业认同感、消费者获得感,使社会各界更加关心了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内容丰富、画面精美的宣传展板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零距离”“面对面”传播给广大市民。

image.pngimage.png

活动现场

省计量院

image.pngimage.png

现场开展血压计、眼镜质量检定及定量包装相关知识咨询解答,血压计使用、选购方法宣贯。

省纤检中心

image.pngimage.png

开展服装、鞋类、箱包、床上用品质量安全及选购知识科普,现场提供纤维成分、摩擦色牢度检测服务。

省质检院、方圆审核中心、东南标准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福州分中心

image.png

开展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宣贯,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宣传资料1500余份、血压计和眼镜检定80余件、提供免费检测110余人次、接受咨询答疑630余人次。

现场活动负责人表示,认证认可制度的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向消费者、企业、政府、社会传递信任,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有效的认证认可活动,能促进信息不对称问题的解决,保障有效的市场竞争,推动现代市场体制的完善,是众多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支撑手段。

截至目前,全省各类认证证书数量91037张,获证组织数量为23435家,位居全国第八。其中,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9210张,证书涉及组织901家,覆盖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检验检测服务业也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势头,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全省共有1653家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超过3.5万人,成为福建省高科技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image.png

“世界认可日”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体现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宣传、培训、技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形成全社会重视认证认可、运用认证认可、参与认证认可的良好氛围,以提升“世界认可日”的社会影响。(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别被“补脑”产品忽悠了

  • 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 帮车主捂住“钱袋子” 沃尔沃汽车 ...

  •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小麦秸秆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端午节前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