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省宝鸡市召开2021年全市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06-01 18:0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6月1日,陕西省宝鸡市质量强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市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马生学,宝鸡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近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晓毅主持。

耿普霞充分肯定了宝鸡市标准化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助力宝鸡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效。

耿普霞强调标准化工作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产业提档升级、转型增效,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一是加强体系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推动政府颁布标准和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调配套、协同发展;建立和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农业农村产业链标准体系,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标准建设;要持续优化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体系,推动创新技术研发与标准制定有机融合;要继续完善现代服务业标准体系,推进养老、旅游、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标准化进程,探索制造服务业融合发展。二是增进协同配合,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注重发挥标准化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突出做好各行业主管部门交流协作,攥指成拳,在“标准化+”效应中,使各领域达到最佳秩序、效益和效率。三是加强对外交流,提升高质量发展影响力。推进标准互认、体系兼容,为宝鸡企业走出去搭建优势“平台”;立足产业优势打造“宝鸡标准”品牌;以对标达标倒逼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一批行业立得住、叫得响的标准“领跑者”。

时镇强调,市委市政府着眼质量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加强标准化战略的安排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和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标准化作为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坚持实业立市、工业强市、质量兴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就抓好标准化工作落实,时镇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大力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加快释放“标准化+”效能,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多领域、全方位宣传标准化工作,展示标准化成果,提升全民标准化认知度和普及率。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要统筹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增加标准化考核比重,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指导力度,定期通报试点项目建设进展,做好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分析,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标准化工作推进有力。

会上,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积勤全面总结了2020年宝鸡市标准化工作。在部署2021年工作中,提出要突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特色产业、生态文明六项重点,发挥“标准化+”效应,助力宝鸡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

具体内容为:突出“标准化+现代农业”,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突出“标准化+先进制造”,助力宝鸡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突出“标准化+现代服务业”,助力生活水平高品质提升;突出“标准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助力高效能治理水平提升;突出“标准化+特色产业”,助力宝鸡特色产业发展;突出“标准化+生态文明”,助力绿色生态宜居环境建设。

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继太发布《奶山羊舍饲养殖羔羊培育技术规程》《奶山羊机械挤奶操作技术规程》《酿酒用高粱种植技术规程》《小粒黑豆种植技术规程》《设施蔬菜生产投入品使用管理规范》《苍术种植技术规程》等六项宝鸡市地方标准。

渭滨区区长刘方斌介绍了渭滨区在建设服务型政府中,通过实施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形成了贯通上下、覆盖全区,全市第一、全省领先的“12345政务服务标准化”渭滨模式的创建经验。

与此同时,宝鸡市农业农村局、陇县、宝鸡市面皮协会、陕西宝光真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宝鸡市渭滨区秦岭玫瑰现代产业园、陕西宝光真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宝鸡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大蒜收购价比往年翻 ...

  • 2021天津时装周在天津海河东岸的 ...

  • 2021广州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在广 ...

  • ​新款吉利ICON车型科技感十足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