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从快、从严、从实”完成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2021-05-29 21:2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从快、从严、从实”完成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两天完成检测人数24051,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徐建国 刘林贤)自5月27日接到上级开展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紧急动员、迅速部署,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快速的措施开展核酸检测,于5月29日中午圆满完成对福田区农贸市场(含农批市场)从业人员、商场超市从业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三强化三覆盖人员、美团和饿了么等餐饮外卖配送人员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两天时间共完成两大外卖送餐平台、184个商超、25个农贸(批)市场,24051人的核酸检测,“从快、从严、从实”完成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任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福田监管局一把手谋划部署,食药安全总监靠前指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综合组统筹协调,构建了科学高效指挥体系。专班综合组迅速出台方案,制定统计表,确定被采样单位,设计采样地点,统筹检测进度。具体工作指令由专班综合组统一发出,统一调度各方力量,根据各检测点实际情况分配检测资源。组织协调精准有力,在检测机构人力紧缺情况下,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争取检测资源,于27日当天完成1243人采样。食药安全总监连续两天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到凌晨2点;专班综合组不分昼夜连续收集基层反映情况和数据、协调工作,每晚只能休息5个小时左右,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责任体系明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区工信局、各街道办依职责落实检测工作,围绕工作目标,分工协作,紧密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各科所一把手深入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第一责任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形成“头雁效应”。各采样点明确联系责任人,全面负责采样点检测工作落实。

三是实施方案缜密。实施方案设计科学、全面,对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职责分工、数据报送等进行明确,并对每项工作设定时间节点,坚持目标导向,紧抓完成时限,大幅提升工作效能。方案设计细致缜密、考虑全面,强调采样场所要具备开阔、通风条件,能应付极端天气,便于组织和疏散人群;并要求对集中检测点检测完后进行消杀。

四是现场组织有序。各组织检测的单位在各检测点安排至少2名工作人员,负责统筹组织现场采样工作,引导被检测人员扫码登记、保持前后距离,维护现场秩序。根据被检测人员情况动态设计检测点位,最高峰时期,同时设立了56个检测点。为有序开展检测,避免拥挤,各组织单位分时段组织人员到场检测,商超从业人员安排在晚上检测,外卖骑手由于比较分散,安排分批分时段多点位检测。一线监管人员冒着高温酷热,不分夜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加班到凌晨,坚决完成每日工作任务,实干担当工作作风得到充分锤炼,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得到充分检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口感香甜果肉细腻的东方芒果熟了!农 ...

  •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组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积极引导农 ...

  • 河南省洛阳市中国一拖生产车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