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铸盾——逆行而上的计量人

2021-05-20 11:17:12 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

铸盾——逆行而上的计量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持续开展公共场所测温设备的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计量技术帮扶服务,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提供了有力的计量保障。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履职,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的英勇表现充分展示了计量人主动担当、勇往直前、逆行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值此“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制作了《铸盾——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战线荣获省部级以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展播》,鼓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厚德格物、精准报国的工作精神,继续保持科学精准、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继续践行计量铸盾、守护健康的工作理念,用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多的默默付出,履行好计量守护健康的承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荣获省部级及以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7个)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前沿计量科学中心

大年初一投入科研攻关一线,在极短时间内攻坚克难,最先成功开发RNA绝对定量方法,突破RNA稳定保存难题。

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中低温与辐射室

面对每一台测温设备、每一次紧急需求、每一通咨询电话都认真对待,耐心讲解,热情服务,拼尽全力做好应急检测保障工作。累计共服务机场、车站、高速公路1100家次、医疗卫生单位900家次、学校300家次,检定校准测温类计量器具5万余台件,减免检测校准服务费500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热工计量检测研究所温度室

克服重重困难,主动出击。没有防护服,就从家里拿来雨衣穿在身上;没有防护手套,检测人员戴上家里洗碗的手套操作设备;没有护目镜,把孩子压在箱底的游泳眼镜拿了出来……在火车站、飞机场、医院、超市等人流量大的进出口,内蒙古计量院温度人成了一支穿着怪异而又备受人们点赞的逆行队伍。

江苏省苏州市计量测试院

该院主动对接生物医药、平板显示等地方重点产业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服务企业产品研发。该院先后为天弘科技、滨特尔水处理等100余家企业免费校准红外额温计、耳温计1500多台,为企业安全复工把好第一道关。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计量研究所

该所开辟体温类器具“24小时免费检测”绿色快速通道,加班加点,为口岸、医院、学校等单位检测体温仪器3万多台件,完成86批次红外体温计和6批次医用电子体温计的型式评价任务。是全国首家得到中国计量院授权,共同研发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及时配置到福建全省各地市县级机构,全省抗疫一盘棋。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助红外额温计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并为一企业提供技术方案,节约300多万元的黑体辐射源设备投入。

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

迅速响应,和白衣天使一同筑起科学抗疫屏障。2020年1月24日(除夕)12:05,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到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来电,急需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到场提供技术支持,为该院用于疫情防控的步入式红外测温仪进行现场检测。

2020年2月6日,河南计量人紧急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设备检测,坚定“一定让火神山用上精准设备”信念,河南计量人和湖北人民相濡以沫,共克疫情。

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热工计量科学研究所

接到海关紧急委托电话后,“云南计量青年突击队”按照提前做好的安排部署,做好自身防护,经领导批准后,携带便携式标准黑体、便携式标准水槽、标准温度计等大量现场用计量标准,立刻于当天从昆明出发,驱车400多公里,连夜火速赶到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开展计量校准工作。

荣获省部级及以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8个)

黄栩华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副处长

作为一名驻企联络员,黄栩华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阶段,继续坚守防控一线,6个月驻企联络员的工作,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两个企业均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未发生一起突发事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李倩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所长助理

她24小时待命,带领团队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抗疫前线,奔波于机场、地铁和各重点防控场所间。对家人的照顾和关怀,她只能默默放在心中。李倩给母亲购买生活用品,却来不及进家门和母亲见上一面,只能发了这样一条短信:妈,生活用品放在门口了,单位还有事需要回去,照顾好自己!

刘刚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与时间赛跑,急疫情所急,用专业去敬畏每一个生命。刘刚研制了两种“新型冠状病毒体外转录RNA标准物质”,服务地方新冠试剂盒企业。

王晓伟 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疫情发生时,他刚做完肾上腺摘除手术,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全然不顾身体虚弱,坚持深入一线。

魏鼎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工程师

他下沉社区,一边“电话摸排”一边“入户走访”,制作统计报表。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他还负责将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零”外出。物资短缺,运输缓慢,他便将自己的应急储备拿出来供居民使用。

魏明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办公室主任

奔赴天水、定西、临夏这三个甘肃的疫情高发区开展现场检测工作,坐着动车冒着极大被感染的风险前往天水开展工作;在临夏州带领检测人员一天内往返600余公里,跑了14个检测点,20余公斤的标准器来回搬动导致他胳膊抬不起来,忍着疼痛第二天又奔赴下一个防控点。

熊磊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一级主任科员

他摸排四类人员,帮扶困难群众,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对小区7栋楼1000余户的人员状况了然于心。每当他戴着口罩在社区巡查时,妻子和女儿就在阳台上默默注视着。

周中木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温度医化中心副主任

他带领团队开展生物安全柜的检测,铸牢病毒检测第一道“安全防护”。创新工作流程,带领团队完成了2.3万余台红外体温计的校准,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碘缺乏有哪些危害?

  • 采访山东省鲁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

  • 线上线下互相踢皮球 人人车平台失误 ...

  • 测量守护健康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