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2020年度报告》发布 食品抽样合格率97.57%

2021-05-06 09:5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未发生群体性、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负面舆情事件。”

image.png

为更好地向社会介绍扬州食品药品安全状况,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强化食品药品的正面舆论引导,4月30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扬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2020年度报告》。这是市食安委办公室自2015年以来发布的第6部食品药品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全市食品药品行业的基本情况、监督抽检和监测情况、专项整治及受理举报投诉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地特色亮点工作等。

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8260家

食品抽样合格率为97.57%

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年度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市登记食品小作坊1215 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8260家,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销售类)经营者33513户,备案食品摊贩2500户,食品、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8家,城乡农贸市场(集贸市场)166家,药品零售企业159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99家。

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食品药品热点和难点问题,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监督抽检与监测。

2020年,全市共检测粮食样品1337份,合格率96.11%。食用农产品市级定量抽检914批次,总体合格率99.78%。食品抽样29000批次,发现不合格(问题)样品705批次,不合格(问题)发现率为2.43%。化妆品监督抽检203批,检出不合格10批,合格率90.8%。全市未发生较大级别(Ⅲ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重拳出击展开专项整治

全市查办食品案件864件

为净化扬州食品市场秩序,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食安利剑行动、主城区“四小”食品安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渔获物、昆仑2020、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系列专项整治。

全市查办食品案件864件,全市查处药品违法案件92件,罚没款金额98.92万元,受理食品药品类投诉举报2777件,全年投诉举报按期办结率达100%。

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展现“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形象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就做好2021年度 “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暨“五一”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通报。

image.png

扬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洪昊表示,“双节”期间,是外地来扬旅客游园林、览美景、品美食的最好时节,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加大节日食品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强化食品(食用农产品)全过程监管,并加强应急值守,妥善处理舆情事件,及时消除和防范各类食品安全管理隐患,切实保障来扬宾客及本地群众饮食安全,大力展示“世界美食之都”城市良好形象。(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