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内蒙古绿草堂药业再曝不合格药品 此前因违法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两度被处罚

2021-05-06 17:4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显示,标示内蒙古绿草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草堂药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加皮(药品批号:19031301)被检出浸出物项目不符合规定。

据了解,中药材及饮片标准中的浸出物项可以反映中药材及饮片内在成分含量。中药材及饮片的产地、生长年限、采收季节、加工方式、炮制工艺等环节不规范可能导致其浸出物含量不符合规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绿草堂药业公司并非首次被查出不合格药品。

2020年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发布的关于1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显示,标示绿草堂药业公司生产的前胡(生产批号:19032802)被检出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规定。含量测定项系指用规定的试验方法测定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一般可采用化学、仪器或生物测定方法。含量测定与药物的疗效相关。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绿草堂药业公司因生产不合格药品此前也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2021年2月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绿草堂药业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五加皮”被该局处罚(没收尚未销售的批号为19031301的中药饮片“五加皮”7Kg及违法所得3176元,并处罚款9008.85元,以上罚没款合计12184.85元)。

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绿草堂药业公司有3条行政处罚信息(2019年至2021年),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处罚有2条是因违法从事药品生产、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绿草堂药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600万元,经营范围涉及中药材种植、收购、批发,中药饮片加工(净制、切制、蒸制、煮制、燀制、煅制、炒制、灸制、发芽、水飞、制炭、炖制、煨制、发酵、制霜),毒性中药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煮制、炒制、灸制),农副产品收购和进出口业务(仅办理审批许可)等。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