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厦门集美:市场监管部门靠前服务 护航广场顺利开业经营

2021-05-06 17:5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永 江岱)近日,福建厦门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前介入、超前谋划,采取系列措施为厦门集美世茂广场顺利开业经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据介绍,厦门集美世茂广场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毗邻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杏林湾营运中心,辐射华侨大学和滨水社区,周边商业、住宅密集,地铁BRT汇聚,是2021年度厦门市的重点项目,该广场尚未开业便已招商引资各类商户120余家入驻,其中,食品、餐饮服务单位近40家。

对此,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一时间对接商场,为商场经营户开通了“一窗通办”的窗口办理服务。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模式,整合证照办理流程,优化办理和审批环节,让商场商户自开办申请就感受到集美所的贴心服务。

同时,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吸取前期创建集美万达、银泰百货食品安全示范商圈的经验,组织监管人员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标准,按照“一户一案”的原则,提前从建筑图纸审核、现场勘查、硬件设施配套入手,给每一户餐饮服务单位提出指导性意见,避免经营户重复装修造成损失;邀请特种设备专家全方位监察商场电梯、中央空调等特种设备,并提供整改技术指导,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有效运行;在商场正式开业前夕,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还主动召集入驻商场的经营户和物业管理方开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帮助商家筑牢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

商场人流密集、消费集中,投诉和举报相对也多。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厦门集美世茂广场筹划开业起,便主动向广场管理方提出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台”的工作思路,通过设置消费调解室,公示消费维权方式和渠道,开展消费调解培训,帮助商场建立“协调员制度”等措施,将维权工作延伸进商场,实现消费投诉与及时调解的无缝对接,争取做到“一般消费争议不出店面,大额争议不出商圈 ”。

4月30日,商场正式开业服务周边居民和各地游客,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将持续跟进广场经营情况,尽心尽责,用力用情,维护广场市场秩序,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从而打造集美区“逛吃逛吃”的消费新地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