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首张“告知承诺”方式换领的气瓶充装许可证

2021-04-30 16:3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2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对湛江中油新奥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以“告知承诺”方式换领的气瓶充装许可证。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新举措真的是太便企利企了,不用提交鉴定评审报告,仅仅使用一张承诺书代替,而且当场就办理换证,简直是太高效了”。

image.png

据悉,目前湛江市共有65家气瓶充装单位,湛江中油新奥天然气有限公司是该市第一家采取自愿承诺方式申请免鉴定评审直接换证的企业,该公司从事车载气充装经营时间较长,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且能够严格执行。在这次充装许可证换证工作中,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便民便企新政策后,该公司有意向进行承诺换证,并希望能够提供指导。获悉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专家组,联合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上门服务,并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为企业承诺换证工作提供“一站式”帮助指导。4月22日,该企业提交承诺换证申请,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当场受理审批,即时向企业换发气瓶充装许可证。

气瓶充装单位换证承诺许可改革,是指对许可周期内未发生行政处罚、责任事故、投诉未结案等情况,且满足充装业绩有关规定的充装单位,在许可证书有效期满前,提交持续满足许可要求的自我声明承诺书等资料,采取企业自愿承诺方式申请免鉴定评审直接换证的改革方式。这项改革能够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少企业办事时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今年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湛江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部署要求,全面推行气瓶充装单位换证承诺许可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少企业办事时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有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助推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取得成效。(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