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州市首支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成立

2021-04-20 17:4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19日,福州市首支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在福建工程学院成立,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挂点模式在福州拉开序幕。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何朝晖介绍了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机制的主要内容。

image.png

他说,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是一个旨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知识产权理念,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的组织,今后导航员将根据需要挂点服务福州市各县(市)区,协助当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服务工作。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不断扩大知识产权志愿服务阵营,招募福州市辖区内高校专职教师、在校大学生,科研院所科研人员,企业和社会团体知识产权专业人员等积极加入。

image.png

随后,福建工程学院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授旗仪式开始,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向队员授旗,并与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以及双方参加活动的其他领导一起为导航员代表颁发证书。

image.png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发表讲话。他表示,目前“知识产权”这个词的热度越来越高,我国正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今后福州乃至全国的创新发展必将更加大有所为,知识产权的界面也将越来越宽。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启幕活动,也是宣传周期间该局部署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借助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积极引导该市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供稿: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样致富路

  • 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工 ...

  • 北京福田新款风景G5

  • 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 ...

  • 野生蘑菇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