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以标准化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广西融水县发布实施两项旅游团体标准

2021-04-15 09:4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在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由融水县市场监管局、融水县文体广旅局及社会团体共同起草的《融水苗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第1部分:导则》《斗马表演管理规范》分别由柳州市标准化协会、融水苗族自治县斗马协会发布实施,融水县又新增两项旅游团体标准。

image.png

融水县是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悠久浓郁,目前列入非遗保护项目名录的项目共有201个。《融水苗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第1部分:导则》的发布实施,有利于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为融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提供指导性意见,为深入挖掘和创新传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推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旅游产品提供发展原则,以旅游带动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融水苗族系列坡会群”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斗马是“融水苗族系列坡会群”的主要活动,全年累计有30-40万人次群众和游客观看斗马表演比赛。《斗马表演管理规范》的发布实施,统一规范了斗马表演的管理要求,用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斗马表演质量水平,提升观看体验,促进斗马表演行业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融水县突出“秀美融水·风情苗乡”地方旅游特色,以标准化提高旅游服务质量,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融水苗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第1部分:导则》和《斗马表演管理规范》这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融水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树立融水旅游品牌,推进融水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高陆兵 谢少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