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赴渭南调研十四运会食药安全保障和监管能力建设工作

2021-04-14 17:4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部长张小宁赴渭南市督导检查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情况,调研市场监管能力建设和市场主体发展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姜敏,渭南市副市长李军政,蒲城县、大荔县和潼关县党委政府负责人等分别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期间,张小宁一行先后深入蒲城县、大荔县指定承担十四运会食品生产供应的企业、养殖基地、接待酒店、药店和比赛场馆,实地察看产品养殖、生产加工、储藏和质量管控情况,查阅相关资料,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企业生产工艺、产能规模和技术检测能力情况介绍,了解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保障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的具体措施。并看望慰问基层市场监管所干部职工,了解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及工作落实等情况,对潼关县新兴产业市场主体发展和食品安全进行调研。

image.pngimage.png

张小宁对渭南市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十四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目标,进一步细化完善十四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产地—物流—仓储—餐桌”全链条监管和食材采购单位、接待酒店、驻地餐厅全覆盖的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展现地方良好形象,为盛会精彩圆满举办提供有力保障。要珍惜十四运指定供应商政治荣誉,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完善技术设施,强化全环节质量管控,从源头上为十四运盛会和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产品,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市场监管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帮扶指导,激发场主体活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以高质量的监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以监管需求为导向,着眼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资源整合,强化人员培训,规范基层建设,大力推进“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下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提高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和监管效能,为新时代更好履行监管职责提供保障。

image.png

调研期间,张小宁一行还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他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在市场监管中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维护市场监管队伍良好形象。

image.png

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局长王志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和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