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计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14 17: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计量工作,4月1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计量发展工作会议,特邀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测量联合会(IMEKO)理事马爱文,就计量工作现状及发展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现场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开局之年,计量工作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全省计量主管部门将围绕“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等计量发展的新方向、新任务,深化计量改革,强化计量监管,优化计量服务,致力于解决影响和制约辽宁省计量体系和计量治理能力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突出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计量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协调统一的计量基础体系,更好发挥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加强量传溯源体系建设的规范性。严格依照《计量法》和“三定”方案赋予各级计量行政部门的职责,适应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发展变化,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法定计量机构授权的规划建立要厘清职责、依法履职,保障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公共服务和监管依据的属性。

提高计量基础能力的先进性。紧密结合计量量子化变革和科技创新趋势,服务辽宁 “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 产业升级和新时期行政监管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提升计量监管的有效性。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实行公平公正监管。

拓宽计量文化的影响力。高度重视计量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加大对计量监管工作,计量基础知识、计量技术知识和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会议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现代先进计量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计量基础能力、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负责同志,各市、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计量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50人参加会议。(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