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民生计量专项行动部署会

2021-04-14 15:1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民生计量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同时启动邮政快递企业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和专项检查行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立东、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包庆梅、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全体人员,市质计所领导及相关检定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稀土高新区质监分局分管领导和计量监管工作人员,包头市部分邮政、快递企业、眼镜店、加油站、加气站、超市、集贸市场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包头市实际,制定了《包头市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重点突出,目标明确,集中利用8个月时间,分四个阶段,对超市、集贸市场的电子秤,邮政快递业电子秤、台秤,加油机、加气机,眼镜店验光仪、焦度计和验光镜片箱等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整治。

image.png
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

根据方案要求,会议启动了第一阶段电子秤专项行动,重点对邮政快递业、集贸市场、超市电子秤开展检查,邮政快递业代表在会上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包庆梅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

image.png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包庆梅作指导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立东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落实,合理安排,突出重点,本着以保障民生、计量惠民为宗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企业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培养自律意识,不断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以示范单位引领带头作用,推动全市服务业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计量诚信、公平交易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立东讲话

本次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网上申报流程培训,在强检计量器具登记备案、申请检定等环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争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image.png
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网上申报流程培训

(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