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出台19条措施激发市场活力

2021-04-14 15:0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把握高新产业园区实际和市场监管职责任务,制定6个方面19条措施,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生物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物园分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通过局领导带队调研走访、广泛征求市场主体意见建议等形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健全新型监管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扶持服务市场主体和规范市场秩序的具体措施。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方面,简化企业登记环节、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积极推行“容缺受理”登记;简化企业退出机制方面,全面实行简易注销,优化企业一般注销服务;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模式方面,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着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大力支持企业自主申报登记事项方面,全面实施企业名称、经营范围自主申报制和住所自主申报承诺制;建立健全新型监管机制方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大力推行信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包容审慎监管;大力扶持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积极主动优化服务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扶持园区特色品牌企业发展。

下一步,生物园分局将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19条措施为抓手,健全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在园区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