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以上率下转作风,真抓实干优环境!南昌市场监管系统吹响“转作风优环境”集结号

2021-03-12 13:4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1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在会上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南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南昌市市场监管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方案》,南昌县局、西湖区局、市局机关党委、市局行政审批办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

image.png

徐云辉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工作目标: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系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实现思想升级、作风升级、工作升级,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市场监管部门的贡献!

image.png

徐云辉指出,“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是今年南昌市委市政府贯穿全年的中心工作,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一是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营商环境既是发展的突出短板,也是提升发展质量的有力抓手。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是深刻认识转作风与优环境的内在联系。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晴雨表”。作风本身就是环境的重要部分,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环境,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三是深刻认清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营商环境与市场监管紧密相关。作为承担执法和监管任务的大单位,作风是单位建设的生命线,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是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履行新职责的迫切需要。

徐云辉强调,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提升,经受住了大战、大考,但是,对标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照一流营商环境标准,还有差距。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增强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担当。认真梳理自身在作风上依然存在的问题,从服务意识、法纪意识、工作干劲和学习研究方面多找不足,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放下包袱、广开言路、充分交流,认认真真地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切实把思想深处的问题根源挖出来,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推动全局系统工作作风有一个新的改观。

徐云辉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活动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领导要带头。领导干部要放下身段,主动下到分管科室,深入服务对象,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问题整改;

二是全员要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参与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碰撞思想、触及灵魂,找出差距、查摆问题;

三是任务要落实。扎实抓好4个阶段7个专项行动的16项具体工作任务,按照明确的任务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

四是宣传要到位。广泛宣传“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采取多种、鲜活的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开展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深入实践,充分反映活动最新成果,营造“转作风优环境”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市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和派出机构以及基层分局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加大实施传统制造 ...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