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海关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签署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合作备忘录

2021-03-11 16:4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近日,大连海关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在大连签署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合作备忘录。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大连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吴志秀出席合作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挺洲,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大连海关商品检验处、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参加了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强调,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国门安全和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是实现质量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进出口商品质量,《协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具体体现,对于完善辽宁省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大连海关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以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创新进出口商品监管与服务模式,强化信息互联共享,为辽宁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出口转内销等提供技术支撑,最大限度发挥“1+1>2”的叠加效应,促进辽宁省相关产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建设,为辽宁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积极打造“农旅融 ...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十三五”时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