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假期不打烊!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用心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2021-02-25 17:1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定要赶在假期结束前把可能影响压力管道安全运行的隐患排除。”这是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副院长王晋大年初三在苏州市吴江区盛虹集团热电分厂检验现场对检验员发出的“作战命令”。

世界500强企业盛虹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热电分厂和苏州苏震热电有限公司约34公里蒸汽管道,需要利用春节假期进行检验。由于该管道为当地纺织示范区内100多家企业提供生产所需热能,一旦发生故障停止运行,将给企业正常生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image.png

接到任务后,直属分院储运设备检验室派出12名检测员,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赶赴现场,在资料审查与现场确认的基础上,专门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一套检验方案。

为了高质量完成检验任务,检验人员采用数字X射线(DR)、脉冲涡流等先进技术,对管道进行不停车带保温层的检测,这样既可以缩短检验时间,又能减少企业配合检验的工作量。 

现场检验员吴军介绍,在以往的常规检验中,要把管道外部的保温层拆除,待管道冷却后才能开展检验工作,既费时又耗力。现在通过DR技术,就能透过保温层,实时查看拍摄部位焊接接头内部的缺陷。

image.png

由于DR检测存在辐射,检验人员利用春节期间企业放假,厂区内人员可以撤离的时段,需要尽快完成对21处焊接接头的DR拍片,不仅要求检验人员在现场快速找到缺陷,对可能发现的缺陷进行迅速整改,还要对整改结果进行快速复查。既要赶进度,又要保证检验质量,这对现场检验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责任心都是一场极大的考验。

image.png

据检验师陈潇介绍,就像医生查看X射线光片一样,他平均每天要对200余张X射线图像进行确认,找出超标缺陷,分析缺陷产生的原因,并对缺陷进行安全评估,提出缺陷处理建议。目前,该企业已对发现的8处超标缺陷进行了修复。

image.png

据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设备检验室吴胜平主任介绍,在本次检验中,运用了一些先进技术,不仅大大缩短了检验时间,保障了管道运行的可靠性,也为企业设备运行带来便利。

image.png

今年春节期间,直属分院共派出20余名检验检测员守护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一线,严把检验质量关,严守安全底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