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乡亲们的贴心人——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驻光城村工作队扶贫事迹

2021-02-25 17:2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扶贫一线是我无悔的选择。”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驻阜平县光城村第一书记赵建芳这样说。因腰椎手术卧床休息的这几天,他手机不离手,与光城村两委班子和队员们保持“热聊”,“老周家孩子户口办理得咋样了?这批人工草坪的加工订单该交货了吧?爱心人士给村里孩子们捐赠的校服这两天就到位,大家盯着点……”病情还没康复,他就又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光城。

image.pngimage.png

2019年初,按照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安排,赵建芳、王伟、杨晓强三位同志来到阜平县北果园乡光城村驻村扶贫,赵建芳任第一书记。光城村是典型山区村,早先村里基础弱、底子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本地产业较少。赵建芳自2019年担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以来,始终牢记驻村使命,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把光城村当成自己家,一腔热血、满怀真情,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成为群众知心人,乡亲贴心人,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带领乡亲们走上脱贫增收之路。

image.png

在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努力下,光城村80户享受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80户享受技术指导或技术培训;160户享受过资产收益扶贫政策;各级党委、政府下大力气帮助脱贫致富,加上工作队倾情帮扶,目前,光城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全村已整体脱贫。

image.png

除青壮劳动力外,有部分村民因为年龄、身体和家庭原因无法进入企业打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反复研究、多方联系,确定了大力发展家庭手工业的脱贫增收路。他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引进手工加工业,实施订单式加工,上门回收产品,手把手培训村民,让“出不去门”的老弱劳力、半劳力在家就能补贴家用。让老百姓人人有事做,户户有事干。“想不到我们老两口快70岁的人了,在家拉着家常还能挣钱,太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小伙子们了。”村民周培花说。

image.png

在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工作队为该村投入扶贫资金,种植村集体经济林、购置办公电脑,为学校捐赠校服、书包、图书……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小事,让村民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我们学校的桌椅、电脑、图书,孩子们的校服、书包都是赵书记他们携手爱心人士捐赠的。”光城小学校长杨贵军说,“孩子们太幸福了!”

image.png

“我只是一个平凡驻村扶贫干部,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辜负组织期望,不辜负村民信任。”赵建芳和他的队员们这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乡村振兴路上领路人,做百姓的“贴心人。2019年底,赵建芳被评为保定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两名队员被评为优秀队员。(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