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机构

2020-11-19 10: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网络餐饮作为“互联网+”发展下的新型餐饮食品经营业态,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弊端亟待解决,比如入网提供者准入审核把关不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环境卫生条件差、不按规定进行信息公示等问题隐患,给民众餐饮消费和市场监管工作造成一定困扰,时常成为投诉举报的焦点热点。

11月17日,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集在滁经营的两家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机构(美团、饿了么),就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平台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自的经营情况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通报了近期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测情况和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好平台行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线下食品安全监管;三是健全内部管理和从业人员培训制度;四是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五是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全市网络餐饮存在的突出倾向性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问题隐患突出和违规违法经营的,坚决予以查处,以强化平台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外卖送餐食品安全。(通讯员 徐以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