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张裕爱斐堡入选“全球最佳国宴酒盲品赛”TOP3

2020-11-18 22:0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酒类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简称DB)在伦敦举办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盲品大赛——组委会将世界各国国宴中最引人注目的葡萄酒放在一起同台PK,并由5位世界葡萄酒大师(MW)、5位世界侍酒大师(MS)组成评审团进行严苛的品评。来自中国的张裕爱斐堡以94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球最佳国宴酒盲品赛”TOP3,据DB官网公布,其中还有评委给张裕爱斐堡打了96分的高分。

在这场盲品赛上,参赛酒款阵容豪华,囊括了中国张裕爱斐堡酒庄、法国拉菲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法国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法国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美国杜鲁安酒庄(DOMAINE DROUHIN)、德国艾伯巴赫修道院(KLOSTER EBERBACH)、美国长影酒庄(LONG SHADOWS)、意大利拉加齐酒庄(VILLA RAGAZZI)、西班牙慕卡酒庄(BODEGAS MUGA)、法国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在内的全球知名品牌。

现场,当盲品酒款的名字公布之后,评委们认为,张裕爱斐堡比世界知名产区波美侯和里奥哈的顶级佳酿表现得更好,是可以与波亚克和纳帕的顶级佳酿相提并论的一款酒。比赛结果显示,获得并列第一的法国木桐酒庄和美国杜鲁安酒庄的分数,也仅仅比爱斐堡高了1分。

在评委们看来,张裕爱斐堡的风格也独树一帜:张裕爱斐堡在这两种极端的赤霞珠风格之间——既靠近纳帕谷(Napa Valley)的赤霞珠风格,又有点像凉爽年份的梅多克(Medoc)风格,不仅有饱满多汁的水果香气,而且非常新鲜——它丰富,有层次感,但不沉重,没有过多果酱的香气及过高酒精度,充满愉悦的、纯净的黑加仑子果香,并展现出了随着陈年将发展出更大复杂性的潜力。

张裕爱斐堡酒庄位于北京密云生态涵养区,属大陆冷凉气候,风土堪比波尔多左岸地区。砂砾结构土质排水性佳、通透性好,促使葡萄树根系向大地深处扎根5米以上,保证葡萄充分地汲取土地深层的微量矿物养分。

为充分保证每一株葡萄树得到充足的阳光与营养,张裕爱斐堡酒庄葡萄园的植株行距控制为2.5米、株距为1.5米,一亩地仅种266株葡萄树,一株葡萄树只产一瓶味道复杂、内涵深厚的好酒,严苛的控产栽培甚至高于法国AOC法定产区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硬核的品质,今年张裕爱斐堡酒庄产品还接连斩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等大赛金奖。

欧洲德语区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之一勒内·加布里埃尔,曾如此评价张裕爱斐堡:“单宁优雅,余味悠远,结构平衡,可与世界顶级的赤霞珠相媲美。酒香四溢,经久不散,已达巅峰,即使十年后再品,亦让人魂牵梦萦,我给他18分(满分20分)。”

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速度与取得的进步世界有目共睹。英国葡萄酒大师Tim Atkin MW就曾感叹道:“国外百年产业,中国只需二三十年。”此次张裕爱斐堡拿下“全球最佳国宴酒盲品赛”TOP3,是中国酿造再次向世界一流阵营发出的铿锵宣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