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会议

2020-11-18 15:1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9日-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审议、投票产生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获奖建议名单。受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委托,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主持会议,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质量强桂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质量强桂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代表评委会汇报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情况。


▲会议现场

从2012年起,全区先后有15家企业(组织)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8家企业(组织)获得了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的殊荣。质量奖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了全区整体质量水平稳步提升、持续向好。累计获得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5个,获奖总数排名全国第15、西部地区第3、少数民族地区第1。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等一系列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要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推动品牌创建,提高标准,培育更多‘百年老店’,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于2012年设立“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活动,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质量兴桂、质量强桂战略的决定以及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将实施质量强桂战略,促进全面质量提升,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会议指出,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广西最高质量荣誉奖,授予自治区质量管理卓越,并取得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企业或组织。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政策性、导向性强,必须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通过前期的评审从60个获推荐的申报企业(组织)中评出了16家企业(组织),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审议。入围的企业(组织)是区内甚至国内行业的领航企业,代表了所在行业的先进水平,质量管理扎实、自主创新能力强、龙头带动效应明显,将能充分发挥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汇报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情况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积极发挥质量奖的正向激励作用,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质量强桂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通过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政府激励机制,树立以质取胜的标杆和样板,引导和激励全区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人居质量总体水平,进一步增强自治区综合竞争力,加快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质量支撑。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评审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按照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精心组织、严密实施、严格评审,站在推动质量强桂战略的高度,真正把全区质量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选出来,确保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影响力。要发挥好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正向激励、示范引领作用,让质量第一成为全社会的理念和追求。希望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自治区质量强桂办公室,积极引导获奖企业(组织)深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做优做强做大。发挥好获奖企业在质量提升、品牌促进等方面的质量标杆示范作用,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对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品牌的宣传,扩大提升广西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广西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16家候选单位的陈述和答辩,听取了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质量强桂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代表评委会汇报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情况,审议、投票产生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建议名单。其中,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单位进入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建议名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8家单位进入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将按规定公示后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表彰。

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作者:甘孝雷  摄影:杨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