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八项举措止滑促升稳增长

2020-10-29 10:3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乔义平 李倩)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主题主线,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推出八项举措,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保障止滑促升稳增长。

39b6cb94b40a43e4826f8699c3740564

创新市场信用监管。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抽查计划清单,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推进延长许可服务期限,将个体工商户的年报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大原料药、药品、医疗器械、日常消费品等相关领域的反垄断查处力度,预防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垄断行为,依法公布垄断行为案件,确保各类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快市场主体发展。持续开展证照分离、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推行“不见面”办理服务,优化办理流程,力促企业开办更加便捷、高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自查自纠“慵懒散慢虚粗”等问题,在“止滑促升、决战收官”大局中找准切入点、作出大贡献。

0b8aa5fef30740c5b74846cfa42e9057

推动企业做优做强。鼓励全市食品企业加大技改研发投入,提高深加工和市场开发水平,在产品研发、技术提升、机器换工等领域,重点培育扶持一批食品行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通过以点带面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传统产业质量水平,规范食品产业生产,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拓展营销市场。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推动特色农产品规范发展,积极引导马兰红苹果、咸阳茯茶、兴平辣椒、三原蓼花糖、三原小磨香油、永寿槐花蜜、长武酱驴肉等地方特色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深加工,形成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做好企业帮扶机制。加快做好消费扶贫专区建设工作,在秦都、渭城设立2个消费扶贫专区建设示范点,并在全市全面进行推广。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加大广告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加快推进全国网络示范区建设。

保障市场价格稳定。减免技术服务费用,减少特种设备检验费用和减免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费用。指派专人帮助指导企业复工转型生产,协调解决资料申报、样品报送等工作。维护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乱涨价”等违法行为。

a1feefeff7b84eac92fdb5aed5dcc9f8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围绕企业质量短板,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提高企业质量总体水平和竞争力;发挥技术机构作用,为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号脉问诊”,协助企业分析产品质量,排查生产过程和生产工艺缺陷,引导企业提升质量意识。市县两级快速联动办理,对企业群众在线反映的市场监管职能范围的问题,建立市级及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办理、两天内沟通反馈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受理企业诉求,坚持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回的工作态度,切实保护企业群众的合法权益。规范执法检查,避免出现过度执法,严禁对企业乱罚款、乱收费。坚持开展“六清”行动,全面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

加强药品产业监管。继续完成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药械企业帮扶行动。落实全省药品监管“一体化”运行的制度规定,落实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使用环节风险点清单和责任清单,发挥“一企一档”监管制度作用,全面应用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筹备召开全市医药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作用,全面助力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破解融资难问题,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相关事宜,帮助企业扩大生产、释放产能。加大对企业商标、专利和原产地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申请、使用、保护,为促进企业销售和稳定就业岗位提供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