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网络平台销售皮凉鞋抽查情况

2020-10-28 23: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0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网络平台销售皮凉鞋抽查情况。信息显示,该局近期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京东、天猫、网易考拉、一号店、当当网、苏宁易购、东方购物等7个网络交易平台以及IT、MANGO、邦购、李宁、pony、puma、h&m、muji等8个品牌官网销售的80批次皮凉鞋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5批次不合格(其中,平台自营5批次,第三方10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8.75%。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帮带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钢勾心、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六项。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全面清理,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和保养鞋类时应注意:

一、选购鞋类时,要细看标签,尤其是材料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重要信息,并保存购物凭证。

二、选购鞋类时,先查看左右鞋是否对称、无色差;把鞋放在平面上观察,静止不动的平稳性良好;检查鞋垫是否粘贴牢固,如果可拆卸,检查内底是否有钉尖、钉尾露出,内里是否掉色;检查鞋上小部件是否安装牢固,四周是否有尖利部位容易划伤脚,如有拉链拉划5-10次,查看滑顺程度;最后检查鞋底应平整,厚薄过渡均匀,不能太硬。

三、选购鞋类时,可查看钢勾心。勾心是安装在皮鞋外底与内中底间起支撑定型作用的关键部位件,将鞋平放在坚固的桌上,使劲按勾心部位,应不软、不变形。另外,鞋帮高度应与自身踝骨部位高度适当;后帮或沿口较硬的鞋,可选择后帮或沿口低于外踝骨部位,否则容易碰伤踝骨。

四、皮鞋应避免与利器、化学品、油污水,雨水等接触,淋雨后可用纸或软布擦干,放在阴凉处自然晾干,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皮鞋应替换穿着,并经常上油,以保证皮革的韧性和光亮度,光面革可擦同色或无色皮革保养油,自然晾干10分钟后,用布或鞋刷轻“荡”,泛出自然光亮。

皮凉鞋201.doc

皮凉鞋201.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