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行政执法效能 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2020-10-29 10:3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10月13日至21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对全市所辖5县开展年度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执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配合年度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结合柳州县域产业和消费市场特点,重点选取家具、灯具和日用品等领域,围绕假冒专利、专利侵权和县级专利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建设展开。共检查大型销售主体15家,检查各类商品90件,发现11个产品涉及专利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初步搜集案源线索11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县两级知识产权部门将进一步核查相关专利法律状态,依法跟进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类销售主体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强化识假辨别能力,增强专利保护意识,切实避免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并对部分商家进行了现场知识产权(专利)保护法律宣贯。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要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侵权现象,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推进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优化。通过此次检查,压稳压实了基层“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夯实了知识产权“严保护”工作机制。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完善制度、优化机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以严保护为基础、大保护为目标、快保护为支撑、同保护跟进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格局。(通讯 员 李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