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局抓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10-28 14:4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闻讯而动 快速反应

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局抓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6日,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新疆喀什突发的疫情情况闻讯而动、快速反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近期及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做好人员管控、食品安全监管、药械质量安全监管、价格监管、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警觉,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把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抓紧抓实,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舆情监测,科学分析研判,做好舆情应对工作。要强化值守,提升处突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发现重大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确保快速反应、信息畅通、人员到位、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增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警觉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各负其责,落实各方责任,做好对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管控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食品安全、药品质量安全、价格等监管力度,在年初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查缺补漏,总结经验,严密防控。二是强化农(集)市场开办方、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定期自我检视,切实提升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把相关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做好自我防控,非必须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餐,着力做好家属和周边密接人员的劝导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口罩、消杀用品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外出检查做好自我防护,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扎实、细致,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尽职守,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陈庚太 杨柳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