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及检查成品油质量问题联合执法行动

2020-10-20 17:4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打赢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严厉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及检查成品油质量问题专项行动。

统一思想“聚”合力。制定《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及检查成品油质量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召集应急、商务、环保、交通和公安等部门,牵头召开跨部门双随机检查联合会议,确定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联络群组,保障信息互通,形成执法合力。

全域覆盖“清”底数。通过与商务、交通等有关部门合作,以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禁燃区等区域,以及货物运输企业、油品运输车辆、企业自备油库等为重点对象,提前对辖区内非法加油站点和生产、经营成品油行为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71个加油站,自用柴油企业13家,物流运输企业13家。

监督抽检“把”质量。制定流通领域《2020年产品质量年度监督抽查》计划,明确抽查要求、判定方案、检验机构等事项,保质保量完成产品质量年度抽查汽柴油各10批次检查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配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查中石油、中石化及私营等不同类型加油站经营的汽油和柴油各2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联合监管“净”市场。根据前期摸排数据,依法打击取缔未取得合法证照、非法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违法行为,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隐患,有效推动专项整治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发现无证从事成品油经营1起;跨部门出动30人次,开展2次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加油站7家,抽检自备油库企业3家,未发现问题企业。(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