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强化秋季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2020-10-09 15:0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秋季到来,气候转凉,是流感高发季。为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防范疫苗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3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围绕“五查”开展,一查储存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如实进行温湿度监测、记录;二查现场随机抽查的疫苗品种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储存及接种记录,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等资料;三查冷链管理,疫苗的储存、运输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留存完整的冷链运输单和在途温控记录等资料;四查对过期失效等问题疫苗是否采取隔离存放及标注警示标志,并按规定统一回收处置;五查是否实现疫苗使用全过程电子追溯管理及制定疫苗管理应急预案。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重点对疫苗的购进渠道、冷链管理、冷藏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等环节排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周王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疫苗预防接种单位3家,针对一家单位运输疫苗途中温度未做记录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一份。

疫苗接种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接种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专人负专责、源头可追溯”的工作方式,完善管理链条,不留风险死角,严把疫苗质量安全使用关口。下一步,该所将持续落实监管责任,继续加强疫苗使用环节监管,严防、严管、严控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疫苗接种环境。(通讯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