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亮点之鹤岗篇

2020-06-08 16:0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部署、有序安排,以“五强化”助推年报工作初显成效。截至目前,企业年报率84.07%,同比增长近十个百分点,其中,特种设备企业年报率达100%。

强化部署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年报公示工作列为上半年工作重点,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年报信息公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年报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2019年度年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进度和要求。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全体干部全力抓的工作机制。主动与鹤岗市商务局和人民银行对接,实现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年报“多报合一”平稳过渡,全力推进年报信息公示工作。

强化落实

网格监管 关口前移

按照“无缝覆盖、职责明晰、分级分管、高效运转”的“网格化”市场监管模式,以6个分局38个市场监管所为基础,将1万余户企业管辖单位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分配,各监管所可以直接通过综合业务系统进行查询,动态掌握本辖区内已报、未报企业数量,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将年报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分包分片做好年报督促,确保年报工作落实落靠。

强化监管

排查底数 夯实基数

制定《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大清理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力度。将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开展巡查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全面排查企业情况,对长期不经营, 又不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企业逐户核实清理,做到夯实基数,提高年报公示率。截至目前,共清理长期停业不经营企业203户,正在办理147户。

强化督促

周周通报 跟踪指导

建立通报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目前已发布4期《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各县、分局年报工作进展情况。分管局长多次带领信用监管科深入基层督导年报工作,对进度低于平均值的分局进行专项调研,实地听取年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并派业务骨干驻分局跟踪指导,共同研究并予以解决,确保年报公示顺利完成。

强化宣传

精准告知 悉心服务

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有机结合,在当地电视台、报纸连续发布两个月年报公告,利用微信、抖音等多种途径向各类市场主体宣传强调履行公示义务和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动态梳理未年报企业信息,分3批次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和联络员发送专项促报短信共计27325条,实现精准告知。同时,在信用监管科、行政审批登记窗口、各市场监管所设立年报窗口,免费提供上网设备,并指定专人现场指导,提高年报准确率。

(供稿: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