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走下去 督整改 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2020-06-08 10:3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8日—31日,按照中共黑河市委提出的“走下去”有关工作要求,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海,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龙一行深入北安市、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风景区、孙吴县和逊克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此次调研督导采取座谈交流、明查暗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调研督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 企业年报及助力全市“一会两城”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督导组每到一个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都认真听取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随机查看当地农贸市场、小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等经营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三宝”落实情况,药店“沃填报”系统使用情况等。调研督导组一行还走访了逊克县重点企业黑河银泰矿业东安金矿,就企业进一步完善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调研并提出相关建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李继海每到一处都代表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和推进重点工作中所作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李继海就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的责任意识

按照黑河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将守住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二是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

要重点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重点督促经营者提升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坚决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松懈;要时刻紧绷思想上的弦,继续认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措施,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和敏感度。

三是进一步落细督查所发现问题的整改

结合黑龙江省督导组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黑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履职尽责,认真抓好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要把市场监管领域一切工作置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

四是进一步加大企业年报推进力度

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专人逐户排查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完成年报工作。

五是进一步落实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服务举措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方面硬核防疫、强化监管,一方面贴心服务、纾困解难。针对不同行业存在的发展难题和瓶颈,深化政策落实,细化服务举措,通过采取“精准扶持”保存量、“松绑减负”壮增量、“文明诚信”提质量、“盘活营销”拓体量等措施,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六是进一步做好“一会两城”的助力工作

“一会两城”中很多内容都是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平时也在抓,也在管,但在这个时期不能采取一般的手段和措施去推进,要加大力度、提高标准,一定要排查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保障到位。同时,承担“海兰之夜”风情街业态植入工作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保证时间、保证质量完成。

李继海一行还来到北安市城郊乡新华村,为新建的“驻村帮扶超市”送去全局干部职工捐赠的衣物、日用品、小家电等物品1000余件,详细了解产业扶贫、脱贫巩固以及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李继海勉励驻村工作队员,要克服困难,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按照地方党委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驻村工作,并抓细抓实。

(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