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亮点之大兴安岭篇

2020-06-08 09:5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突出做好指导、宣传、督导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年报公示工作。截至6月2日,全区2019年度年报应报企业5441户,已经完成年报企业4700户,占应报企业总数的86.38%,其中:特种设备应年报企业13户,已报13户,占应报企业数的100%,企业年报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提前布局,强化组织领导

年初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年报率同期低于往年,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将企业年报工作与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采取“不见面、网上年报”等方式引导企业进行年报。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实行“多报合一”,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商务、外汇、人社、统计等部门进行对接,为年报工作的展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下联动,广泛宣传引导

与当地新闻媒体合作,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年报工作的意义、方法。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2019年度年报公告和年报须知,使各市场主体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年报信息,提前做好年报准备,为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先机。为能及时解答企业在年报中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门户网站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年报咨询服务电话8部,并明确了责任人,确保始终有人接听企业来电。截至目前,全区共印制海报665份、宣传单3780份、发送促报短信条数1870条、受理咨询答疑电话5000余个。

规范清理,建立有序市场竞争环境

坚持分类处置原则,着力做好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将长期未年报的企业列为清理对象,逐一核实情况。对有继续经营意愿的,引导帮助其按时年报,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无继续经营意愿或已经失联的,采取鼓励引导注销、依法吊销等方式清理,全区共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281户。

(供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