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向药品市场乱象“亮剑”见成效

2020-06-08 15:1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动真除患 抓点带面

甘肃向药品市场乱象“亮剑”见成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热点问题,找准切入点、抓准关键点、摸准突破点,全力维护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以净化行业环境为目标,突出加强专项整治,针对近年来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群众反应强烈等问题,不断加强“两品一械”监管,部署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行为,监督检查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23699家次,抽检各类中药饮片3081批次,立案327起,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1张,没收违法违规中药饮片1900余公斤,罚没款91万余元,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153份,收回药品GMP证书9张,收撤药品GSP证书25张,限期整改19家,移送公安机关12起。

同时,全省系统以高风险药品为重点,突出加强监督检查,对全省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剂及特殊药品等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重点监管视线。今年以来,甘肃省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191773家,处理投诉举报2336件,责令整改1287家,停业整顿4家,诫勉约谈4家,立案查处50家。

据悉,今年来,全省系统共办理“两品一械”投诉举报170件,答复群众咨询6043件;受理药品案件8起,办结2起;查处化妆品案件1起,已移交公安。同时,全面安排部署药品执法办案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多渠道获取线索2条,主动配合公安部门,查处销售假劣“口罩”、利用网络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案件各1起,追缴假劣一次性口罩20箱,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杨柳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