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度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2020-05-26 18:0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杭州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始于2011年,2020年已经是第10届。今年的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于4月1日正式启动并于5月22日截止。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但是杭州市的优秀企业在响应政府号召、加紧复工复产的同时,对标卓越绩效准则,科学评价绩效水平和管理的成熟度,全面总结企业质量管理经验,踊跃申报本届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共有34家企业申报。

从申报企业看:2020年的34家申报企业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和农业等四大领域,同比2019年的20家,增幅达70%,是历年企业申报数和行业覆盖面最多、最全的一次。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多次申报杭州市政府质量奖,这些企业以申报质量奖为契机,将卓越绩效标准作为一种自我评估提升的管理工具,通过报奖进一步推动企业持续改进、不断成熟。首次申报的企业达23家,这些企业致力于把事业做实、把产品做专、把质量做精、把品牌做强,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下,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现踊跃加入到政府质量奖团队以及品牌战略先进行列中,努力为推动杭州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从申报区域看:2020年,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都非常重视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的组织工作,杭州市共有14个区、县(市)的企业进行申报,其中余杭区5家,滨江区4家,西湖区、钱塘新区、萧山区、临安区各3家,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桐庐县各2家,西湖景区、富阳区、建德市各1家,杭州市已逐步形成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2020年3月2日,杭州市委“抗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隆重召开,会议对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表彰,通报了获得2019年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的6家企业名单,获奖企业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还作了发言。日前,按照新修订的《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给3家获奖企业和3家提名奖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和30万奖励的激励政策也得到了兑现,这也是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有史以来奖励幅度最大的一次,特别是在抗疫防疫期间,极大地鼓舞了各地市奖培育企业,掀起了杭州市优秀企业实施先进管理模式、追求卓越经营绩效、积极申报政府质量奖的新高潮。

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是杭州市政府对杭州市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组织(企业)的最高质量奖励。截至目前,杭州市已有优秀企业27家获评杭州市政府质量奖,12家次获评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这些获奖企业既是杭州市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世界名城的宝贵资源和金字招牌,也是杭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创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优势”的真实写照。

下阶段,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认真贯彻《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杭政办函〔2019〕70号)的有关规定,对申报企业近三年(2017年至今)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情况进行意见征求,严格对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资料评审、现场评审等工作,力争通过树立标杆,以点带面,激励杭州市各行各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理念,有效助推杭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