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6 17: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开展2020年承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通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全面扎实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公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在宣传周活动中,同步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活动,将宣传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化妆品,产品标识、标签混乱等违法违规行为。使承德市化妆品市场不断净化,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此次活动以线上为主, 线下配合的方式开展,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积极调动行业协会、专家、消费者和媒体等有关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全民性、主题性和公益性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在朋友圈推送科普知识达30万人次,采取赢话费的形式开展线上化妆品知识问答达2万人次,制作2部科普小视频在抖音、微视两家短视频平台传播化妆品科普知识,采编新闻稿件以及宣传材料在人民日报、河北日报、承德日报等10家国家、省级、市级媒体进行推送等多种线上活动。同时协调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专家做客承德电视台民生直达栏目进行化妆品科普知识讲解4次,剪辑8部科普视频,利用承德市化妆品经营单位和公共宣传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印发海报等纸质宣传材料4000余份在承德市商场、化妆品经营场所进行发放等多种线下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预计普及到承德本地30万以上的人群。通过宣传周活动与专项整治结合,将有效净化承德市化妆品市场。(供稿: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