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GB/T 14258—2003 信息技术 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条码符号印刷质量的检验

2013-06-14 09: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标准修改采用ISO/IEC15416:2000《信息技术——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条码符号印制质量检验规范——线性符号》(Informationtechnology—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apture techniques—Barcode print quality test specifications—Linear symbols)。

    为了增进本标准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本标准在采用ISO/IEC15416时对原标准的内容作了一定的修改。在附录A列出了本标准章条编号与ISO/IEC 15416章条编号的对照一览表,在附录B中给出了主要的技术差异及其原因的一览表,以供参考。

    本标准代替GB/T 14258—1993《条码符号印制质量的检验》,延用GB/T14258—1993的标准名称。本标准与GB/T 14258—1993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采用扫描反射率曲线分析法和条码符号质量分级法取代了传统的检测条/空尺寸偏差和条/空反射率的方法,对条码符号的印制质量进行评价;

    ——用“缺陷度”取代了“外观”检测项目;

   ——用“最低反射率”、“符号反差”、“最小边缘反差”和“调制比”取代了“条/空反射率”和“印刷对比度”检测项目;

    ——用“可译码度”取代了“条/空尺寸偏差”检测项目;

   ——取消了“条高”、“数字、字母尺寸”、“校验码”、“放大系数”、“印刷厚度”和“印刷位置”检测项目;

    ——增加了“条码符号标准、应用标准或规范对扫描反射率曲线的附加要求”检测项目;

    ——增加了“条码符号标准、应用标准或规范规定对条码符号整体的附加要求”检测项目;

   ——在“被检样品”一条中,增加了“被检条码符号的状态应尽可能和被检条码符号的扫描识读状态一致。”的说明。

    本标准的附录F为规范性附录,其他附录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罗秋科、刘伟、熊立勇、黄燕滨、吴海连、丁炜。

    本标准于1993年首次发布,这是第一次修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