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台州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办表彰激励

2020-05-10 17:5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浙江台州市是全国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十个地方之一,是浙江省唯一受此表彰的市县。

台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的指示精神,围绕“7+33”个块状产业,实行标准、监管、品牌、服务、知识产权协同推进,一个区域一个产业轮动实施,打造了以质量提升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台州模式”。

该市分产业提标引领质量提升,全国率先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全市9个县市区10个产业对照国际先进标准,提取关键指标开展比对,针对标准差距逐个产业制订达标方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差异化监管保障监管效能,率先探索分级分类质量监管,监管效能提高10%左右,全市共创建国家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8个,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品字标”创建推动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创建,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和行业质量提升,全市共培育“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119家,销售额达863亿元,同比增长17%。一站式帮扶破解质量短板,依托检验检测中心创建2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帮助企业解决了2100多个制约质量提升的技术难题。联盟体创新提升产业层次,分产业布局高价值专利导航,运用专利技术实现工业产值1500多亿元。

通过质量提升组合拳,2019年台州制造业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98.7%,特别是智能马桶国抽合格率从四年前的12.5%提高到100%,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样板;产品竞争力明显增强,拥有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隐形冠军”产品达179个;产业规模明显壮大,形成了21个超百亿产业集群,拥有55家上市公司,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第4。(鲁利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