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合肥提出今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万亿元台阶

2020-05-10 18:0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5月10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从10日开幕的安徽省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合肥市地区生产总值达9409.4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预期目标迈上万亿元台阶。

当日,合肥市市长凌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合肥市地区生产总值9409.4亿元、增长7.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5404元、22462元,增长9.5%、10.2%。

在科技创新方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创新平台加速汇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基本建成,量子创新研究院、离子医学中心主体工程竣工,聚变堆主机及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加快建设;人才强磁场加速显现,建立首批外国专家工作室、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汇集国内外高端人才400多人。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新型显示器件整体规模中国国内第一,京东方10.5代线满产满销,视涯硅基OLED微显示器正式投产,维信诺第六代柔性显示生产线主体结构封顶。长鑫存储首颗自主研发的19纳米存储芯片实现量产,总投资2200亿元的集成电路制造基地加快建设。“中国声谷”营收突破800亿元,“中国安全谷”获批建设。

在乡村振兴方面,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合肥全年投入扶贫资金16.5亿元,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112个,带动2.8万贫困户增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突破1.4万家,休闲农业接待游客突破3700万人次。

2020年,作为安徽省会城市,合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万亿元台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