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广东严防禽流感疫情

2013-04-05 15:00:06 南方日报

    胡春华朱小丹要求提前防控,钟南山挂帅防控专家组

    防控四点要求

    1.加强监测,及时跟踪和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

    2.重点做好医院、学校、家禽养殖厂、活禽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

    3.抓紧做好“达菲”等抗流感病毒药物、H7N9禽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试剂等的储备;

    4.按照实事求是、尊重科学、正面引导、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布有关信息,群防群控。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枫通讯员/粤卫信)4月3日下午,副省长林少春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厅负责同志,到省疾控中心检查我省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林少春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和专家对疫情的介绍以及对我省防控形势的分析评估和建议,要求我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监测、及早部署、科学应对。

   林少春指出,近日华东地区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抓紧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防控工作,成立以钟南山为组长的防控专家组,为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省卫生厅等有关部门反应迅速,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研究,在疫情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培训、健康教育宣传、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及早进行部署,防控工作及时有序。

   林少春强调,从我省既往疫情监测等情况以及专家的分析意见综合判断,我省存在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目前是我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抓紧H7N9禽流感防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

   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林少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监测,及时跟踪和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诊断、早治疗”。二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形成防控工作合力,重点做好医院、学校、家禽养殖厂、活禽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保障,落实防控应急物质储备,抓紧做好“达菲”等抗流感病毒药物、H7N9禽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试剂和卫生防护用品等的储备。四是按照实事求是、尊重科学、正面引导、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布有关信息,继续做好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