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H7N9新疫情江苏1天4例全危重 发热咳嗽不止请就医

2013-04-03 14:14:20 大河网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新发现的H7N9禽流感病毒,因为感染源不明且全球无疫苗,正引发全国各地密切关注。最新消息,江苏省昨天晚间通报称,该省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全国范围通报的第二波新型禽流感疫情。此前,卫生委通报,上海2例感染者已死亡,安徽1例感染者病情危重。江苏省方面表示,目前未发现这4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患者许某

    活禽宰杀工人

   女,45岁,南京市江宁区人,从事活禽宰杀工作。3月19日出现发热、头晕、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3月27日上午,由于病情加重转至南京市某医院ICU治疗。4月2日下午确诊。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

   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49人。经医学观察,截至目前,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患者桑某

    板材加工工人

   女,48岁,宿迁市沭阳县人,从事板材加工工作。3月19日出现发热、头晕、咳嗽等症状。3月30日,由于病情加重,患者转院到南京市某医院ICU救治。4月2日下午确诊。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

   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60人。经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患者沈某

    八旬老人

   男,83岁,苏州市吴江区人。3月20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胸闷、气喘及胸痛等症状。3月29日,患者病情加重,至吴江区某医院治疗。4月2日下午确诊。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

   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5人。经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患者张某

    无业

   女,32岁,常州人,现居无锡市滨湖区,无业。3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3月28日,患者病情加重转入无锡某医院ICU治疗。4月2日下午确诊。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

   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43人。经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上海通报

    江上死猪未现流感病毒新疫苗研制需要过程

   上海市动物疾控中心对近期打捞上来的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进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检测,没有发现禽流感病毒。

   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属于禽源流感病毒,但截至目前,已发现的7例确诊患者的具体感染来源尚不清楚。

    上海的1例确诊患者发病前,其两名家庭成员也发生重症肺炎,病因仍在调查和检测中。

   昨日下午,在上海市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接种的流感疫苗针对主流的亚型,不对应新发现的H7N9。新疫苗的研制需要一个过程,目前首先应该搞清楚病毒本身的有关情况。

   江苏省卫生厅昨日在通报中说,目前未发现该省4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专家提醒,面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莫惊慌、要警惕。

    (据新华社电)

    本地情况

    河南

    三大监测网络严阵以待

   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许汴利说,我省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体系、流感样病例监测体系、暴发疫情报告三大监测网络,都可有效排查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省疾控中心还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应急值守、疫情报告、人员培训、实验室检测、各种应急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排查,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第一时间上报。

   许汴利说,截至目前,河南尚未发现此类病例,各地亦无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报告。全省疾控系统今日将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防范H7N9禽流感。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郑筱倩)

    郑州

    加强对不明原因可疑病例排查

    昨日下午,郑州市卫生局在郑州市疾控中心召开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许迎喜说,郑州市从今日开始启动全市医疗机构的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要加强对不明原因可疑病例的排查,特别是对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一旦发现可疑病例,需第一时间上报至市区县疾控部门,并同时报至不明原因肺炎监测体系。

    许迎喜希望广大市民从心理和身体上对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河南商报记者宗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