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浙江湖州质监局以提升“五大效应”助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

2012-12-24 16:2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快推进吴兴区童装产品质量管理,提升童装产业总体质量水平,湖州质监局紧紧围绕童装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助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夯实基础,提升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核心效应。加强童装生产企业法律、标准、品牌以及原材料质量查验的宣贯,指导企业建立原材料索票索证台帐与服装标识标注工作,强化生产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督促童装生产加工企业建立原辅料进货质量查验与登记制度,确保采购合格的原辅料,或经质量检验合格后投入生产;以示范街、示范店(厂)为引领,逐步健全与推广生产领域的索票索证制度,做到产品质量可溯源。

   二是培育品牌,提升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标杆效应。引导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ISO9000质量管理、5S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重点扶持一批童装龙头骨干企业争创省、市级名牌产品;按照“有管理机构、有政策措施、有准入条件、有保护机制”的要求,将区域名牌培育纳入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加大“织里童装”区域名牌培育力度;积极探索将生产、营销、服务等环节纳入区域名牌实施范围,注重产业链上下游的质量管理和名牌培育,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创新标准,提升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效应。按照减数提质要求,制定童装产品质量准入标准,从源头把好企业质量关;建立和完善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具体计划,明确主体落实,推动其共性技术或共性要求转化为产业联盟标准,指导制定《儿童服装使用絮用纤维及制品行业联盟标准》;指导帮助童装产业中龙头骨干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修订,积极争夺行业话语权;

   四是强化监管,提升童装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效应。建立定期定点监测体系,收集相关信息并加以分析、研究,及时掌握童装产品安全质量状况,对不合格的企业、存在的质量问题及时警示通报,对潜在的风险超前反馈;加大童装产业面辅料质量检查力度,从产业链源头进行质量控制;采取不定点、不定期的方式,对企业进行质量抽查,建立产品质量强制监测制度;积极联合工商、公安、环保等部门与行业协会合力共推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

   五是整合资源,提升童装产业转型升级能动效应。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深化政策推动,联合社会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童装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拓展检测平台发展空间,对企业产品质量实时监控与检测,同时做好企业诊断咨询服务,协助企业构建创品牌体系、质量监管体系、标准化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进一步增加童装生产企业抽检密度,发挥省级童装检测中心技术支撑作用。(王利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