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吉林省>>

吉林辉南质监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动脑筋办实事

2012-11-13 15:0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吉林辉南质监局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制定工作计划,转变工作作风,践行服务承诺,紧贴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动脑筋,争主动,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一是围绕全县农业发展,加大优质产品和栽培技术的推广力度,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使广大农民增产增收,积极有效地开展了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2200公顷的“绿优水稻”和180公顷的“甜瓜”示范区喜获增产增收,农民人均收入比去年分别提高10%和8%,“绿优水稻示范区”顺利通过吉林省质监局专家组考核验收,并评为一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二是为加快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水平,有效开展了“吉林龙湾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建设,包含了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类标准体系建设的全程指导服务以及制度建设、人员培训、景区宣传等工作,全面提升了景区的服务质量,实现旅游收入1700万元,比去年提高15%,示范区已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考核验收,并参加全省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评比。三是充分发挥老企业带动作用,打造品牌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成功为骏恒车轮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型无内胎车轮荣获了“吉林省名牌产品”。四是积极有效开展了卓越公司、辉发药业2户企业节能量化达标工作,为节能减排主动提供有效服务。五是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全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了包保服务,全程跟踪,征求意见,了解情况,主动自觉帮助排忧解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六是为确保全县农民利益不受侵害,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积极主动严查各类农资产品质量、计量存在的问题,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近80余万元,并免费检验化肥36批次。七是积极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辉南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续工作正在积极努力办理当中。八是积极开展“计量惠民保民生”活动,对县内集贸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全部实行免费检定,深受广大经营业户的欢迎。(宋艳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