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国标获批发布

2012-07-23 10:57:42 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国家电网公司牵头、中国电科院主编的国家标准GB/T28569-2012《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并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

   目前,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但是长期缺乏统一的充电设施标准已成为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障碍。为加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和低碳循环经济发展,2010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下达“2010年国标计划申报项目”。中国电科院作为《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的主要编制单位,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广泛争取各行业专家意见,全面掌握了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的充电特性。

   《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标准涵盖了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的技术要求及电能计量装置的配置安装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该标准的实施将为充电设施商业化运营提供标准支撑,为规范交流充电桩和充电计量用电能计量装置的设计、生产及验收提供技术依据,促进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产业的发展和应用。

   自“九五”以来,全国电动汽车分标委组织行业力量制定并由标准化部门批准发布的电动汽车标准已达51项,其中国家标准36项,汽车行业标准15项,有力地支持了电动汽车科技项目的成果评价、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行、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和产品准入管理。此外,还有6项电动摩托车标准。

   截至目前,已完成技术审查上报待批的标准有12项,已有标准计划正在修订的标准28项,其中包括8项修订。目前没有标准计划但是已经启动了前期研究的标准41项。(何文)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