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质量发展纲要》宣贯暨协会商会职能建设与标准化创新系列研讨会将举行

2012-06-19 16:0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借”协会商会“平台” “唱”质量强国“好戏”

《质量发展纲要》宣贯暨协会商会职能建设与标准化创新系列研讨会将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 纪)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自今年7月下旬起,《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宣贯暨协会商会职能建设与标准化创新系列研讨会将在北京、内蒙古、云南等地陆续举办。研讨会的宗旨是:结合我国行业协会商会职能建设与标准化创新理念,“借”协会商会“平台”,“唱”质量强国“好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今年年初国务院颁布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工作安排,结合我国行业协会、商会职能建设的需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万(北京)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促进中心决定联合举办一系列研讨会,由起草组专家讲解《纲要》及《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2年行动计划》;解读《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及国内外标准化发展趋势;探讨协会、商会职能建设与质量发展、标准创新等内容。

   《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以下简称《纲要》)的发布,不仅是政府关注民生确保质量安全和推动转型促进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千万家企业的共同追求的目标。那么如何最快速地让企业掌握国家的新政策,使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借助行业协会、商会“一手连接政府、一手连接企业”的优势,无疑是一条切实可行的途径。据研讨会组织方负责人介绍,“通过行业协会、商会的带动和推动《纲要》的贯彻实施,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应该说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首先,行业协会商会是服务企业的民间组织,他们代表本行业全体企业的共同利益,肩负着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他们不仅向政府传达企业的共同要求,同时也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产业政策。其次,几年来,我国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迅速,到2011年的近8万家,遍布全国、覆盖各个行业,拥有企事业单位会员数百万。完善的行业网络使行业协会、商会在本行业企业中影响巨大。可以说,行业协会、商会已经成为传达国家政策的“扬声器”,成为本行业企业各项发展的“助推器”。

   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就是要以各协会、商会为宣传《纲要》的切入点,深入开展各行业、各地方质量发展计划的研究与制定,最终形成“《纲要》理念普及—企业广泛执行—质量全面提升”的最终目标。另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的具体内容安排,可登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网站(http://www.cnis.gov.cn/)或中国行业协会商会网站(http://www.chinaassn.com/)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