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吉林省>>

吉林辉南质监局为企业送服务减负担解难题

2012-04-16 11:2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吉林省辉南县质监局结合“强素质树形象建设工程”活动,创新服务理念,着力开展“为民服务、争先创优”、“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活动,立足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一是该局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主动做到“三送、三帮、三提高”。“三送”:即送法律、送技术、送信息,让企业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等相关信息,今年已为企业查找产品标准及相关信息30余个,对新颁发的最新法律规定及标准信息,及时向企业宣贯,并将相关资料送到企业手中;“三帮”:即帮助企业培训人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使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并且为企业办理特种设备及食品质量培训班共3期,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及食品管理人员132人;“三提高”:即提高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质量承诺书,适时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规范发展及产品质量的提高。

   二是建立“三统一”工作制度。一是统一联系。在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的基础上,落实专人为辖区内重点企业的联系人。凡涉及对企业的服务事项,由联系人统一与企业联系。企业遇到涉及质监工作方面的问题,由联系人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二是统一时间。调整好检验、检定等周期和时间,尽量安排各部门和单位统一进入企业,避免多头、重复到企业实施监督检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定期检验、检定等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省政府的有关规定执行。三是统一收费。清理收费项目,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对经批准的收费项目,将具体内容、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内容明确告知企业,并严格按照收费标准等规定统一收取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宽松环境。(宋艳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