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镇江市政府通报镇江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

2010-09-27 18:2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9日,镇江市政府举行会议,向全市进出口企业通报镇江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情况。镇江市政府、镇江检验检疫局、镇江市商务局及所辖市区商务局、口港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镇江地区主要出口外贸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100多人参加通报会。

   镇江检验检疫局局长陶卫忠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0年上半年镇江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情况。他说:2010年上半年,镇江地区进口产品不合格率偏高,重点敏感产品问题突出。一是进口成套设备问题较多。从进口成套设备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质量和安全问题:主要是机械、电气安全性能不合格、环保项目不合格、数量短缺及品质等问题。二是进口医疗设备问题严重。三是进口矿产品不合格比率持续偏高。四是入境木薯干检疫发现有害生物居高不下。出口产品质量总体稳定,存在问题不容忽视。一是轻纺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二是出口婴儿用品及儿童玩具存在较多问题。三是对非洲国家出口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四是出口腌渍蔬菜企业加工用盐管理不规范,产品质量存在安全隐患。

   陶卫忠局长分析了原因,对提升产品质量将实施六项具体措施:一是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推动地方产业升级。加快建立以依靠地方、联合部门、抓住企业、监管产品为主要内容的大质量工作机制。强化与外经贸、海关、海事的通关配合;强化与技术监督、农林、卫生、食药等部门的技术协助,联动执法,形成合力,提高行政效率。二是树立质量诚信标杆,开展质量对比活动,促进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组织开展“质量对比提升”活动,确定重点行业诚信标杆企业,组织开展同行业间的交流学习活动,切实提高行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三是深化企业分类管理,引导企业树立责任意识,促进监管效果提升。深化落实《出口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四集中”业务新模式。针对不同类别企业制定特色配套服务措施,提高企业主动提高分类等次积极性,增强的监管有效性,实现快速放行,便捷通关。四是加强产品质量分析,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组织对重点出口产品、高风险产品进行质量分析研究工作。探索建立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质量安全风险监管体系。五是加快实验室建设,搭建检测服务平台,促进技术执法能力提升。将充分开放服务平台,全力帮助本地区特色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壁垒,顺利走出国门,占领国际市场。六是紧抓产业集聚建设,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出口,促“企业品牌”向“区域品牌”提升。针对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出口运动器材、进境木薯干两大产业集聚区。建立一整套适合地方产业健康发展的新机制、新举措,有效的整合集聚区内的管理技术资源,提高集聚区的整合力、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促进了集聚区内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企业品牌”向“区域品牌”的升级。(通讯员:李干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