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学习体会>>

局、所长笔谈(十一)

2010-09-14 16:0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敖立柱  (阿荣旗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

   在学习了张铁网局长6月份就质监工作发展方向、发展思路所作的重要讲话后,十分有幸在8月份张局长又亲临阿荣旗调研,多了一次和张局长接触的机会,张局长提出的“民生为本、民信为天”的工作思路,给我们基层局的工作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在此,我浅谈几点我对张局长讲话的理解和收获。

    一、质监工作要有所“看”、有所“倚”。

   质监部门虽然是垂管单位,但是工作的性质和内容都是与地方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不可剥离的。地方经济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直接影响质监工作的方向和内容。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高度关注地方的政策导向、发展规划,并且“倚靠”地方发展的阶段、方向,制定与之相配套的质监部门工作计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工作的重点。阿荣旗目前正处于经济发展的高速期,给质监部门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调整思路,时刻把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放在优化地方经济发展环境,服务地方发展需要上。只有这样,工作才能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工作才能见实效,得认可。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紧跟市局步伐,做到和地方经济的飞速发展同步,抓住机遇,获得自身的加速发展。

    二、质监工作要有所“思”、有所“想”

   张局长指出,工作要讲拼搏。拼搏又不仅仅指埋头苦干、拼搏不是蛮干,拼搏要建立在解放思想、有所思、有所想的基础上,才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就我所在的基层局而言,拼搏就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辖区实际出发,理清辖区地方经济的发展特色、发展方向,思考在发展的过程中质监部门已经承担、可以承担和必须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找出工作的切入点,拓宽工作面,在工作中不断的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以我局为例,人才和技术问题始终是制约我局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会后,我们局党组通过会议讨论,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方向就是,在现有基础上,在上级领导机关的帮助和支持下,解决这两个问题,目前我们局党组正在积极的学习新的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力求将科学的管理方法融入到机关人事的管理中,通过有效的激励手段,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积极为干部职工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从而提升机关工作作风,树立质监新形象、工作新气象。

    三、质监工作要有所“说”、有所“言”

   张局长在6月22日的会议上就曾提到之所以把工作规划确定为以三年为周期,就是因为在今后的四年工作中,不仅仅要努力拼搏,还要用最后一年,做好经验的总结和宣传。前几天,张局长在扎兰屯的座谈会上,又再次明确的指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要高度重视,要有新思路。宣传工作抓得好,可以最大限度的夯实群众基础,使群众了解质监;可以有效地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使媒体成为质监工作的宣传载体;可以充分发挥“上传下达”作用,使各级政府重视质监工作,以更好地得到多方面的支持。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不仅仅对外宣传,夯实群众基础,同时也要一如既往的注重对内的宣传,让每一名职工认识了解质监工作的形式、方向,将个人的发展和机关的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所有职工都要有“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积极谋求本职工作的创新发展,从而构建科室、机关乃至整个质监系统的大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将“看”、“思”、“想”、“言”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市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大力发扬“团结、学习、拼搏、奉献”的精神,从本职做起,为实现质监系统“一年一大步、三年迈上一个大台阶”目标的圆满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