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贵州省>>

贵州省上半年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覆盖率达24.5%

2010-07-26 14:24:2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2.8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进口6.01亿美元,增长43.9%;出口6.85亿美元,下降6.2%。

   上半年,贵州共检验检疫进出口总值3.15亿美元,同比增长4.82%,其中,检验检疫进口0.66亿美元,同比下降8.2%;出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8.9%。进出口检验检疫覆盖率为24.5%,其中,进口覆盖率为11%,出口覆盖率为36.4%,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检验检疫覆盖率降低的原因主要是受《法定检验商品目录》调整的影响,如随着国际市场逐步回暖,贵州主要进口产品硫磺、橡胶价格大幅上涨,使得这两项产品进口总值均成倍增长。上半年贵州进口这两项产品总值占到全省进口总值的33.3%,直接拉动全省进口增长28.6个百分点。而自去年橡胶被调出《法定检验商品目录》后,原来占全省检验检疫进口总值近一半的橡胶不再实施法定检验。

   此外,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贵州省自东盟进口增长明显,上半年同比增幅高达1.5倍,拉动全省进口增长42.5个百分点。

   在出口方面,贵州省上半年主要受化肥旺季关税影响,使得化肥出口总值下降9.9%;受烟草公司转制影响,贵州省烤烟出口量下降19.1%,而受出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烤烟出口货值增长2.7%,出现了量减价增的局面;受瓮福集团对沙特投资结束以及贵州斯奈克玛新艺叶片铸造有限公司飞机发动机出口减少等影响,贵州省机电产品出口下降50.5%。

   上半年,贵州检验检疫出口货值前十位的产品分别为:轮胎7141万美元、烤烟5052.1万美元、非金属矿产品3066万美元、酒类3016.3万美元、钢铁及钢铁初级加工品2413万美元、食品添加剂1150.3万美元、小家电685.7万美元、电机491.1万美元、继电气327万美元、其他机电产品210万美元。上述十种产品出口总值为23552.5万美元,占上半年检验检疫出口货物总值的94.6%。由此可见,贵州检验检疫出口产品种类较少。上半年,检验检疫出口货值增长也主要是受酒类、食品添加剂、烤烟、硅锰、轮胎等法定检验产品出口货值增加的拉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